苏沐秋,我好想你。

【双花】两个人的江湖 拾伍




·古风paro

拾伍 无悔


有什么关系呢。

张佳乐想。

不管他于百花是多么重要,多么特殊的存在,他也不可能一辈子呆在那里。

不管为什么。为了自己也好,因为一己私欲而抛下自己一手建立的百花;或者为了百花也好,让没离开父母怀抱的小家伙出去见证风雨,都有什么关系呢。

他们的信仰是百花,是那个时候盛放在万山之巅的旖丽。而不是张佳乐,失败了无数次,想过放弃,想过逃跑的张佳乐。

从那个庭院深深的洛阳张府走出,独自一人面对世间万般险恶。终于于那日遇见了好像可以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中的人,又或者只是可以于水深火热中一起并肩的人。

无论是哪种,都是彻彻底底,可以陪同自己,尽情疯狂的人。

无畏严冬,无畏盛夏。



腊月,张佳乐披着裘衣,咧着嘴对屋里冻得瑟瑟发抖的孙哲平嘲笑道:“后悔了吧?当时疯的开心吗?”

孙哲平摇摇头,一本正经地看着张佳乐:“不后悔。”

“好久了呢。”张佳乐仰头看着天空飘下的飞雪,眨眨眼睛,落在眼睫上的雪片很快沁成冰凉。


于锋站在山巅豪气冲天地对百花谷众人许诺,“我会让百花重新绽放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”,带领着新的百花一扫以前颓靡之势,干劲十足地向上攀爬。

义斩在楼冠宁和温少奚的带领下也越来越好。

兴欣的叶修拿了他数不清第几个的“第一”。

中草堂的微草队长学着将责任渐渐放到小辈肩上。

蓝溪阁的剑与诅咒一如既往地锋利坚厚。

霸图的韩文清在十几个年头之后终于服了老回家种地。

唐昊小子在呼啸山庄混的风生水起,凯旋回乡。

孙翔还是不懂察言观色。

周泽楷依旧沉默。

小和尚还了俗投靠了百花谷。

小乐乐长成大姑娘嫁作人妇。

还有什么呢。

还有东方的大海,西域的沙漠,洛阳的古城,长安的寺庙,北国的草原,南疆的花会,金陵的桃花,苗寨的歌舞……

没关系,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去看。



雪停之后,张佳乐兴致冲冲跑出去玩雪。

天地一片苍茫中,独他那抹棠红色亮眼极了。

他深一步,浅一步,走在雪地中。

身后传来吱吱轧轧的脚步声,他想回头去看。

“别回头。”耳畔有人低沉有力地说。

他被推着向前走了一步,“往前走。”

张佳乐莫名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迈开步子向前。

大雪掩盖下的地面坑洼不平,张佳乐一个踉跄,却意外扑倒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

“乐乐,抬头。”

张佳乐应声抬头,入目的是男人如刀刻般的眉眼,锋利的,锐意的,却盈着点点温情的。

张佳乐缓缓咧开嘴,扬起一个极好看的笑。

他们回到屋中。

张佳乐紧了紧裘衣,关紧了门窗,不让冷风吹进来一丝。

“后悔吗?”孙哲平问。

张佳乐抬眼,透过被雪糊了浅浅一层朦胧的窗子看向外头白茫茫的天际。

他转眼笑了笑。

“不后悔。”

“江湖这么大,有你,有我,挺好的。”



我敬江湖一杯酒。

一谢它叫我遍尝爱与恨。

二谢它酿得醇香醉心神。

三谢它酒醒之后不难受。

昨夜今朝的情与仇,通通付诸这杯酒中罢。

一笑抿恩仇。

寻个潇洒做派。



“别回头。”往日再苦再累再痛也别回头。

“往前走。”前方再黑暗再迷茫也往前走。

我敬江湖一杯酒。

敬我没回头。

敬我往前走。

敬我余生一无所有还有你。



种种前尘皆忘了,

今后的今后,

便你我二人,

携手闯它个天翻地也覆。



何处不为家,何处无江湖。





文/伭醉

过气写手妄图改个文风,但好像没成功。

生气.jpg

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♡

要努力一直向前看呀,往日再苦再累再痛也别回头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-阿醉醉醉- | Powered by LOFTER